新北市立圖書館2021參與式預算「圖書館ONLINE」網路投票上線了!為了讓更多市民參與,加上仍在防疫期間,今年參與式預算投票首度創新採用「新北市政府公民參與網路投票系統」,將從11月15日起開放市民進行線上投票,民眾也能掃描QRcode,透過手機投票,還可以抽超商禮券!

新北市圖館長王錦華表示,「圖書館ONLINE」參與式預算將從11月15日起至12月15日止,開放網路投票。網路線上通過手機認證後,每人可選投3票,市民只要點選投票系統或使用QRcode進入投票頁面,在投票期限內,24小時皆可上網輕鬆投票,不僅能更落實公民參與,也可以減省紙本的耗費,節能減碳。

文化局長龔雅雯表示,因為疫情,讓數位閱讀、線上學習成為新趨勢。今年新北市立圖書的參與式預算,也特別因應疫後「新常態」,以「圖書館ONLINE」為主題,邀大家一起用創意閱讀打破防疫束縛。提案內容包括各類型不出門限定的閱讀活動,如結合閱讀與感官互動的「五感體驗箱」、不出門也能跟著世界旅人閱讀旅行的「沙發客來上課」、不一樣的「google earth文學體驗」等;後疫情時代的療癒提案,如結合書目療法的療癒線上互動式展覽、學習自處、紓壓的「閱讀處方箋」線上讀書會、以及書本專屬的共讀聊天室等;另外,高齡化趨勢下,還有搭配長照2.0的高齡者社會參與、以及延緩老化、失智的銀髮健康學習及閱讀活動等。

為便利市民參與投票活動,新北市圖特別於官網公開活動提案,參與投票的民眾,投票成功後還可參加抽獎活動,有機會獲得價值300元的超商禮券,即日起至12月15日止,歡迎大家到「新北市政府公民參與網路投票系統」進行投票。

為了更落實公民參與,新北市圖參與式預算首度採用線上投票,參加還可以抽超商禮券!   圖: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