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12月18日全國性公投,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都發起「反萊豬」街頭宣講,但日前在市場宣講期間,當面被民眾嗆聲質疑,為什麼國民黨執政時開放的萊牛就可以吃?對此,蔣萬安今(15日)於立法院表示,民眾可以表達不同意見,這是很稀鬆平常的事情。

蔣萬安受訪回應,台灣是民主社會,每個人都會有不同意見,他參與過幾場選舉,這都是很稀鬆平常的事,而公投,特別是食安公投,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立場,這都非常正常。

蔣萬安也說,今天有的人願意接受開放萊豬,有的人堅決捍衛國人和下一代的健康安全,每個人都可以表達不同的意見和立場;而他做的街頭宣講,就是希望走入人群、深入基層,透過與民眾面對面溝通和對話,用正確的資訊讓民眾了解,然後在12月18日公投日當天,能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其實坦白講,不管是支持或反對,他們都鼓勵民眾出來投下公投票,這是12月18日展現人民作主、人民決定的態度和立場。

面對綠營對此事的酸言酸語。蔣萬安說,民眾都可以表達不同意見,他們在這幾場路口街講和市場宣講中,其實都有會民眾過來表達意見跟看法,有些人會表達不同的意見,有些人認為,開放萊豬進口對國際貿易有幫助,但絕大部分他們接觸到的民眾,是堅決捍衛國人的健康,立場不容退讓、妥協;他也是站在這樣的立場,希望繼續在市場、街頭與各個角落,透過面對面和民眾、直接溝通對話,告訴大家,手中的這張公投票可以決定自己和下一代未來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