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恐將延續到明年,即使英特爾、三星擴建晶片廠,短期內仍難解燃眉之火。外媒報導,製造商已經紛紛另謀它法,透過「重新設計產品、出售未完成品、把重心放在舊型或技術含量較低的型號」來因應這段無晶片可用的時期。

綜合《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等外媒報導,在推動螢幕和無線連接等數位功能多年後,家電和汽車製造商不得不「倒退嚕」,重新啟用復古設計,以便繼續向經銷商和消費者供應產品,因為業界預計半導體短缺情況將持續到明年。

例如,美國園藝設備設計製造公司托羅(Toro)開始在新產品中減少技術含量,旗下的Boss Products也捨棄需要晶片的手持控制器,改用操縱桿來控制掃雪機。

美國雪地摩托車、全地形車和電動車製造商Polaris則選擇先出售沒有GPS螢幕的雪地摩托車,等螢幕到貨後,再為顧客安裝。

Toro執行長Rick Rodier認為,啟用舊型設計本身沒什麼問題,畢竟這些設計已經歷過長時間考驗,但Polaris認為,採購舊型零組件是個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