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昨(14)日召開第十九屆第二次全國黨員代表大會,並在會中通過「民進黨 2022 年直轄市長暨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直轄市長候選人將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徵召。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15)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登上權力的高峰」,更直指「2021 年 11 月 14 日,是民進黨的黨恥之日」

游盈隆表示 :「果然不出所料,民進黨今天全代會無異議通過了中執會提案,蔡英文總統兼黨主席登上權力的高峯,全面掌控 6 都 16 縣市長候選人提名權,除了屏東縣、新竹市和基隆市需初選外。此刻,蔡英文已經創造了民進黨歷史新紀錄,將黨主席權力擴大到一個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地步,而且沒有任何理由。」

他說 :「今天, 2021 年 11 月 14 日,是民進黨的黨恥之日,因為『黨內民主』在全體全國黨代表見證下宣布走入歷史。這是黨內民主的早夭,談不上壽終正寢,類似希特勒終結威瑪共和,真是作夢也想不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快!」

游盈隆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游盈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