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組織表示,駭客今天入侵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外部電子郵件系統,從FBI電郵帳號,寄出數以萬計的假電郵,警告可能有一起網攻行動。

FBI發表聲明說,假郵件看似從FBI合法電郵信箱@ic.fbi.gov發出。

FBI表示,這是起正在發生的事件,無法提供進一步資訊。受影響的硬體在發現問題後已迅速下線。FBI提醒民眾小心不明寄件人的郵件,並通報任何可疑的網路活動。

網路威脅追蹤組織Spamhaus Project在推特(Twitter)發文表示,駭客寄出數以萬件電郵,警告可能有一起網攻行動。

Spamhaus並在推特上張貼一則電郵副本,信件主旨欄中寫著「緊急:系統中有危險行動者」,信尾看似由國土安全部簽字批准。

隸屬美國司法部的FBI聲明說,FBI與國土安全部旗下的網路安全和基礎設施安全局(U.S. Cybersecurity and Infrastructure Security Agency)已知曉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