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百桂食品富二代張敦量 7 日駕駛瑪莎拉蒂,在台中與一名 18 歲宋姓男大生發生擦撞,竟持棍棒將對方痛毆致重傷,目前仍在加護病房,引發眾怒。張父 11  日公開道歉,並在受訪時表示,兒子先前曾是高爾夫球好手,成績優異,在香港比賽有拿過第 2 名的佳績,但因考量高爾夫選手在台發展困難、資源有限,因此反對兒子繼續打球,沒想到兒子犯下大錯,讓張父感到後悔,但一席話又引發網友怒火,痛批「現在是要洗白嗎?」

根據警方表示,李敦量當天開著母親名下的瑪莎拉蒂轎跑車,載著 23 歲、19 歲的張姓及陳姓友人行經台灣大道,與駕駛白色福斯轎車的男大生變換車道時,發生擦撞,宋姓男大生在當下不斷道歉,卻遭 3 人圍毆拳打腳踢,還持棍棒打人,導致男大生顱內出血、顱底骨折,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

張敦量父親張朝棟近日在百桂食品粉專、媒體採訪頻頻道歉。他在 11 日受訪時表示,張敦量兒時因長得嬰兒肥,因此受到霸凌,後來規律運動,高中時在體育班就讀,培養出「打高爾夫」的興趣,他也曾在香港舉辦的比賽中,獲得第二名的佳績。但張朝棟不願兒子讀體育大學,繼續打球,認為打高爾夫球未來的前景有限,所以打算將兒子送到日本念語言相關學校。隨後收到入伍令,回台當兵完後,又遇到疫情,因此最終讓兒子在台協助經商。

張朝棟表示,「我們家的特色就是講義氣、守承諾,可能在某些地方,這樣的風格不一定是對的」,他說兒子本性不壞,可能是因為喝酒,一時失控才釀下大錯。

針對張朝棟受訪發言,網友怒批是在辯解,紛紛表示 : 「聲明完全只是一個爸爸想要挽救事業財富而已…會有這樣的兒子也不意外」、「現在是要洗白嗎?」、「啊不就好險車上放的不是高爾夫球桿」、「難怪鋁棒用得那麼好」。

 

 

張朝棟於百桂食品發出道歉聲明。   圖:截取自百桂食品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