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8日全國性公投演變為藍綠政黨對決,民進黨6月通過5800萬特別預算迎戰四大公投,其中包含戶外懸掛看板,最高補助2萬5000元。近日再傳出,民進黨中央發文指示,看板補助翻倍至5萬元。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今(10日)開酸,民進黨「加碼」大撒幣動員,難道以為可以「新台幣換民意」?

有關民進黨中央黨部指示,將公投看板補助由2萬5000元提高至5萬元,更將看板上架期限延長到11月22日的說法。凌濤批評,民進黨恐怕是被民意浪潮嚇到,發現原本補助2萬5000元已經不足以平息四大公投背後的民怨,所以才把看板補助提高一倍,這種「砸錢砸上癮」的救火方式,不僅讓民眾對於民進黨高調砸錢的行徑目瞪口呆,更只會收到民怨更加沸騰的反效果。

凌濤分析,雖然民進黨從10月27日開始就開始下令撒錢做看板動員,但經過兩週後,顯然效果差強人意,畢竟從四大公投的最新民調顯示,民進黨政府的政策無法獲得民意認同,甚至在反萊豬與公投綁大選兩項議題上,根據民調,分別有高達57.8%與56.2%的過半數民眾願意投下同意票。

凌濤也放話稱,民進黨在四大公投上可能搞錯了方向,他們的對手並不是國民黨,而是台灣社會高漲的民意浪潮,所以即便國民黨無法像民進黨砸大錢動員,但是國民黨更能與民意站在一起,共同守護台灣的健康與民主,這也將是國民黨將戰勝民進黨「奢華艦隊」的真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