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台辦副主任近日稱,統一後的台灣財政收入,可用於改善民生,此外,近期出現的統戰洗腦歌曲「2035去台灣」,在抖音的中國社群媒體大肆傳播,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10日)也針對相關問題展開幻想式回答,稱和平統一後,台灣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

在今日的國台辦記者會中,有台灣媒體提問表示,國台辦副主任稱統一後的台灣財政收入,可用於改善民生,這些言論對促進統一進程是否有利?

朱鳳蓮隨後展開幻想式回答稱,和平統一後,台灣同胞的社會制度和生活方式等將得到充分尊重,台灣同胞的私人財產、宗教信仰、合法權益將得到充分保障,將永保太平,民眾安居樂業。

朱鳳蓮又稱,有強大祖國做依靠,台灣同胞的民生福祉會更好,發展空間會更大,在國際上腰桿會更硬、底氣會更足,更加安全、更有尊嚴。

朱鳳蓮批評,民進黨出於頑固謀獨的政治私利,變本加厲拿台灣民眾的血汗錢購買軍火,大肆以金援謀求所謂固邦,佔用更多本應用於台灣民生福祉的社會公共資源。朱鳳蓮認為,如果台灣民眾辛勤勞動創造出的財富,不用於購買武器,不揮霍於金錢外交等無用之處,而用於發展經濟、改善民生,台灣民眾對生活狀況不會如此不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