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受到東北季風及水氣影響,各地氣溫都明顯下降,而苗栗雪霸國家公園園區內的雪山主峰(3886公尺),今日稍早也降下今年入冬初雪,積雪約2-3公分,由於降雪來得突然,也讓登山的民眾興奮拍下雪景,直呼「媲美暴風雪」。

雪霸國家公園的蔣姓高山協作今日稍早在「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分享影片表示,雪山主峰至圈谷正下雪中,提醒想要上山的山友要注意安全,而拍攝者也開心直呼「下暴雪,媲美暴風雪」。影片下也引來許多網友留言「今年的雪來的早」、「一定超冷的」。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降雪影片是高山協作今日清晨約6、7點氣溫較低且水氣充足時發現並記錄下來,主峰降雪累積厚度2到3公分,目前雪已停了,不過山上溫度還很低所以雪還沒融化。另外,每年1月3日至3月31日會進行雪季服務期的管理,呼籲民眾若要上山請帶好裝備,並留意自身安全。

雪山主峰今日上午積雪約2-3公分   圖:擷取自臉書「雪霸國家公園登山資訊分享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