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今(9日)起開放領表, 前立委顏寬恒也終於傳出有動作,將於今晚7點10分在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台中立委江啟臣等人陪同下,在沙鹿服務處宣布投入補選。對此,朱立倫下午現身時仍保密稱,如果有的話會報告。

就顏寬恒終於將宣布參選,朱立倫下午於新北市出席世界宗教博物館20週年館慶時,也被媒體追問,今天是否跟顏家見面?但朱立倫僅重申,如果有的話會報告、如果有的話會報告。

但據了解,國民黨在台中第二選區的經營不深,在地主要都依靠台中顏家,而顏寬恒更被視為最重要的「即戰力」,雖先前遲遲未表態,但仍具有隨時可宣布參選的實力與聲望,因此始終被藍營視為首要選擇。事實上,朱立倫對於顏寬恒的宣布參選也早有展開布局。

據了解,面對民進黨陣營對顏家發動鋪天蓋地的攻擊,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曾北上拜會朱立倫 ,雙方經過密會後,朱立倫將在今晚於台中沙鹿與顏家合體,也已致電給台中在地的立委、市議員,甚至邀請台中市長盧秀燕,敲定晚間藍營人士將在顏寬恒沙鹿服務處集合,共同聲援顏寬恒代表國民黨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