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全球疫情停辦一年的《CS:GO》Major全球大賽於昨(8)日順利落幕,獨聯勁旅Natus Vincere(NaVi)在決賽舞台上擊敗了歐洲知名電競俱樂部G2,奪得了大賽的冠軍頭銜以及100萬美元(約新台幣2,800萬元)的獎金。

曾於2010年創下一年內贏下三場國際賽冠軍的NaVi戰隊不僅在本次以2-0戰績擊敗G2,還前無古人地締造了以全勝之姿奪得總冠軍的歷史紀錄。拿下決賽MVP的是24歲的烏克蘭籍選手S1mple,2016年踏入職業賽場的他過去曾七度征戰Major大賽,其中還包括2次決賽。而他奮鬥數年終於將冠軍以及MVP收入囊中的勵志事蹟亦被不少外媒大讚實至名歸。

S1mple(右二)榮獲總決賽MVP 圖:翻攝自PGL推特

據了解,S1mple在加入NaVi後曾多次被其他隊伍挖角,但他仍舊將為NaVi贏下冠軍作為目標。賽後,S1mple在個人推特發表了對本次Major大賽的感想,他表示:「我實現了自己的承諾,跟有史以來最棒的俱樂部以及隊友們一起贏下了冠軍,謝謝你們的支持,這是我人生中最開心的事。」此外,NaVi奪冠的好消息更是讓烏克蘭總統Zelensky於昨(8)日親自發文祝賀。

根據電競賽事統計網站Esports Charts資料,《CS:GO》Major 2021的總決賽共吸引了超過274萬人次觀看,較往年的收看人次多出了100萬以上,創下該項賽事的歷史新紀錄。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賽的觀看人數甚至略高於擁有全球最高賽事獎金池的《DOTA 2》TI10,目前僅次於全球觀眾人數突破400萬人的《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

《CS:GO》Major 2021觀眾人數僅次於《英雄聯盟》S11世界大賽。 圖:翻攝自Esports Char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