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K賽區勁旅T1昨(8)日宣布,於今年7月成為臨時總教練的Stardust為了在下個賽季尋求新的機會,已主動提出與戰隊結束合作的請求,目前戰隊方面仍未宣布新的總教練人選。

在2010至2015年間曾為《星海爭霸》職業選手的Stardust,過去曾執教於H2K、100T以及拉丁美洲、巴西戰隊,他於2020年底以助理教練的身分加入了T1。在戰隊於今年7月臨時決定中止與時任總教練Daeny與教練Zefa的合約以提升隊伍的勝率後,臨危受命的Stardust成為了戰隊的臨時總教練,而原為T1二隊教練的Moment亦因此被調至一隊擔任教練。

Stardust原為T1助理教練。 圖:翻攝自T1推特

面對高層突如其來的決策,T1的當家中路選手Faker曾坦言:「在我們聽到這個換帥的消息後,我就推測大家會很難過,而他們也的確這麼認為。然而,現在的教練團隊以及選手們在決策以及想法上都比過去更加一致。」在Stardust、Moment被調職前,T1的夏季賽成績可說是岌岌可危,當時他們在例行賽中排名第6,必須努力保持名次才能進入季後賽。

而換帥後的T1在季後賽中擺脫了之前低迷的狀態,一路過關斬將進入了決賽,雖然最終惜敗春季冠軍DK,但他們仍順利獲得代表賽區出征世界賽的名額之一。而T1在S11世界賽上繼續以穩定的發揮晉級準決賽,並再次對上了DK。雖然T1最終未能成功復仇,但粉絲們依然對自家隊伍一年來的蛻變感到欣慰,紛紛在宣布Stardust將離開的推文下方表達了不捨與感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