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13.2度!今天(9日)清晨7時前測得的平地最低溫出現在馬祖的東引,台灣本島的平地最低溫則是富貴角的13.8度,從基隆到台中,清晨都測得15度以下低溫。中央氣象局提醒,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台南以北一直到澎湖、金門的17縣市,今天都要小心易有9至10級強陣風,尤其基隆北海岸、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易有長浪,海邊活動請小心。

根據氣象局觀測,今天凌晨在新北市的富貴角、宜蘭的龜山島都觀測到3至4公尺的浪高,請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與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的民眾,要注意長浪及時訊息;此外,馬祖、高雄、屏東沿海空曠地區也會有較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都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表示,今、明(10日)2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除了台北市、南投縣、嘉義市、高雄市與馬祖外,全台17縣市都要留意陸上強風特報;中部以北、東北部與東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則是早晚較涼。雖然沒有像昨天一樣下大雨,但北部與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會有零星短暫雨,民眾出門最好還是攜帶雨具。

陰霾的天氣到了明天可望改善,除了東半部地區與中部以北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外,其他地區以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是為多雲到晴的乾冷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