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 19 屆六中全會將於 8 日登場,根據中媒報導,會中將會通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的歷史定位決議文,當局近期密集造勢,官媒新華社細數9年來習近平擔任中共總書記的成就,文中甚至將法國媒體《法廣》的報導拉下來背書,對此,《法廣》以文中多角度狠狠地吐槽了新華社以及習近平。

新華社 6 日刊出一篇長達 1 萬 2000 餘字、題為「習近平帶領百年大黨奮進新征程」的特稿。分6個部分讚揚習近平9年來的政績,分別是:「像愛父母那樣愛老百姓」的黨的總書記、眾望所歸的領導核心、讓國家強起來的戰略家實幹家、開闢新境界的時代變革者、胸懷天下的大國領袖以及繼往開來的領航人。

報導稱,中共最引以為傲的政績「反貪」是「習近平鞏固權力清除異己的手段,因為他的反貪是選擇性反貪」,還列出前中共常委周永康、以及軍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胡錦濤擔任總書記時的中辦主任令計畫等人,不過是一場剷除異己的政爭。華社在報導中似乎為了加強可信度,引述了法國國際廣播電台的評論稱:「在關鍵時刻,習近平力挽狂瀾」。

《法廣》對於被中國官媒拉近合唱習近平的造神文中大感不滿,撰文大酸新華社稱讚習近平「朋友滿天下」,但習近平卻已近700天未離開中國,還頻頻缺席國際場合。法廣稱,習近平最失敗的就是讓中國處於國際孤立的處境。

《法廣》接著指出,習近平被官媒描述為是一位像愛父母那樣愛老百姓的黨總書記,是一個堅定的馬克思主義者,儘管一些知情人士稱習近平並沒有文化,經常讀錯字,但新華社的文章說,習近平當知青時,「他在窯洞的煤油燈下通讀三遍『資本論』,寫下18本讀書筆記」。

此外,文忠也就中國官方大肆宣稱在習近平領導下進入小康社會狠狠地吐槽,引述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不經意透露,中國還有六億人月均收入不足人民幣1000元。

另外,香港「一國兩制」被認為是習的政績,稱其稱粉碎反中亂港的「顏色革命」,但法廣指出,海外輿論普遍認為,東方明珠香港早已一片狼藉,一國兩制成為虛設。

法廣表示,習近平希望能在六中全會獲得擁護,以便連任明年總書記,而他現在正在清掃政敵以開路,但他背棄了鄧小平「取消國家領導人終身制」的規範。

法廣分析,在不到一年的時間,還有更兇險的惡鬥,習近平會持續剷除異己,他還可能在明年夏天鬥掉 1 名以上的政治局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