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7)日是節氣「立冬」,但也是東北風增強的天氣,白天東北風尚未伴隨涼冷空氣南下,因此溫度下降不明顯,但下周開始氣溫溜滑梯、明顯降溫,預計週末才漸漸回升​。大致上來說週一、週二,全台有感降溫,且中、北、宜花雲量多整天偏涼​。週三~五,全台有感之乾冷​、清晨更有寒意且日夜溫差大。而氣溫至週末漸漸回升。​

氣象局表示,昨(6)雖有鋒面通過,但由於鋒面結構較鬆散,實際降雨並不明顯;氣溫方面,今天各地大致有陽光照射,高溫普遍都來到30度左右,體感較為溫暖舒適。而下週一、下週二(8、9日)東北季風增強,東北季風增強,這波冷空氣會使得中部以北、東北部、東部明顯轉涼,其他地方早晚也較涼;華南雲雨區東移,各地雲量增多,降雨的熱區主要集中在北部及東北部,東部、東南部、中部地區及南部山區偶爾也有局部性的短暫雨。

而下週三至下週五(10日至12日)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型態由濕冷轉為乾冷,週三(10)後北部及中部僅剩13、14℃,高山路面可能結霜並有機會看見「霧淞」。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整天較涼、較冷,其他地方早晚也較冷;各地降雨逐漸減少,從下週三東半部地區及中部以北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到下週四之後,漸漸剩下迎風面的東半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轉為多雲到晴。

下週六(13日)東北季風稍減弱,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14日至16日東北季風再增強及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亦涼;水氣增加,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