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副總統賴清德近期邀請各國駐台使節蒞臨「至善釣蝦場」,除了一同體驗釣蝦,也與使節們分享台灣文化與辦桌美食。

此次出席的使節包括美國在台協會 AIT 處長孫曉雅 (Sandra Oudkirk)、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泉裕泰代表伉儷、澳洲駐台辦事處代表露珍怡(Jenny Bloomfield)、印度台北協會會長戴國瀾(Gourangalal Das)伉儷以及英國在台辦事處代表鄧元翰(John Dennis)。

賴清德今 ( 7 ) 日於臉書發文表示,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很開心能和一群台灣的好朋友釣蝦。他指出釣蝦是台灣非常具有特色的休閒文化,也是陪伴許多人成長、約會、狂飆的美好回憶,賴清德期望透過這次的交流,更促情意誼。

網友在賴清德的貼文底下留言,「很接地氣!」、「有創意!」、「賴副是最棒的外交高手,蝦子看到這位大人物也想與您見面一竿雙尾」,稱讚此次活動準備用心,也別出心裁,網友希望大使們在活動中都很開心,也更喜歡台灣。

 

各國駐台使節們專注於釣蝦。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與各國駐台使節體驗現釣現煮。   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