嚇死小貓啦!貓咪幼時模樣嬌小,對一動一靜都緊張兮兮,需要花大把時間熟悉環境後才會漸漸變得大膽。國外就有一隻大狗狗興奮地想與小貓玩耍,牠扶低身體做出邀玩動作,不料小貓不僅不懂,反而立刻倒地投降,這舉動讓狗狗無言地大翻白眼「只是想一起玩嘛」。

▲狗狗發現小貓走近自己。(圖/TiKTok:olenamosy) 
▲立刻熱情上前想邀請小貓和自己一起玩耍。(圖/TiKTok:olenamosy) 

當狗狗情緒高漲、極度想嗨時,會對著感興趣的對象扶低前肢、翹高屁股,這就是所謂「邀玩」的動作。而這隻國外的大白狗個性熱情,看到走路搖搖晃晃的小賓士貓時,立刻衝上前去邀玩,但牠沒意識到自己身形高大,突然地迫近會讓小貓感到害怕,果不其然小貓見狀立刻炸毛,隨後倒地露肚,擺出「投降姿勢」,這讓興頭上的狗狗立刻消沉下去。

▲狗:人家只是想跟你玩而已,太誇張啦(無奈翻白眼)(圖/TiKTok:olenamosy)

如此經典的一幕被上傳網路後,大家紛紛留言「心疼這隻狗狗,牠只是想跟小貓玩~」、「狗狗好像小獅子,但對小貓好溫柔」、「期待牠們以後玩在一起」、「狗狗等牠長大,先跟別人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