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城中城大火釀成46死43傷憾事,高雄市長陳其邁數度鞠躬道歉,消防、工務2局長也引咎下台。針對後續處理進度,陳其邁今(5)日承諾,只要有時間,會一家一家親自探望46位罹難者家屬,並強調今天同步啟動搬家服務,會持續陪伴家屬,照顧好家屬與住民的生活。

陳其邁說,他前天曾經到城中城一個罹難者家屬家裡去了解,在整個事故後,他們在家裡不管是生活或是心理是否受到好的照顧,所以他現在假如時間許可,46位的家屬都會一家一家親自了解。另外,住院的原來有43位,到昨天剩下7位,有些要對接到長照機構住宿型機構,因為他們確實在生活的自理上有困難,也因為病情穩定,所以對接到一些社福機構,其他除了租金補貼2年之外,陸續有些看房子的,他也比較擔心到底住的好不好,所以有幾戶他與局處首長會陪著去把房子的事情處理好。

他指出,今天同步啟動搬家的服務,包括市府副秘書長張家興就在現場,開始有一些居民的安置,要搬家的,從旅館搬到市府找的包租代管的服務公司,把這些居民安置好。一對一的社工服務也都持續進行,很多社工都跟居民變成夥伴,陪他們走了一段很辛苦的道路,總之對災民的照顧,不會因為城中城事件在整個搶救的過程告一段落而停止,還是會持續的陪伴家屬,照顧好家屬與住民的生活,「這是我們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