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長林右昌日前提出基隆可以跟新北市金山等7個行政區合併升格「大基隆市」或「北海市」的構想,新北市議員陳偉杰4日在總質詢直指民進黨是因人設事,新北市長侯友宜則回應,市民都不會認同「北海市」規劃,這是個人意見,不是國土規劃。

陳偉杰提到,林右昌日前提出合併新北市7個區變成「北海市」,他批評「民進黨因人設事」,還說現在石門區辦的活動他都會參加,怕哪天變成「北海市」,就不能再參加。詢問侯友宜對林右昌所提「北海市」的看法。侯友宜回答,新北市民都不會認同。

侯友宜認為,在整個發展區域內應該共榮共生,而不是把區域分配到哪裡,這樣會讓民眾過得更辛苦,應該要串聯成一個大的生活圈。這個提議是個人意見,不是國土規劃,國土規劃應該要從上位來看,不是一個人說要怎麼做就怎麼做,大家可以討論。

陳偉杰表示,林右昌的提議間接提醒,是不是新北市的偏鄉行銷不夠,有些地名甚至讓人沒有印象,新北市府應該加強對偏鄉的行銷,只要能把偏鄉行銷起來,民進黨就不會亂動國土規劃。侯友宜則回覆,青春山海線的規劃就是希望把偏鄉的觀光休閒產業帶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