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韓五虎將之一的杏仁哥、數十名韓粉自稱「民間鬥士」,今(4)日在高雄市議會前舉著「大陸護人民,台灣護高端」、「討回公道,市長下台」等標語旗,再度高嗆「陳其邁下台」!一群人還想衝進議會,與現場維安的警方發生推擠,最後仍不得其門而入,直到中午總質詢結束,陳其邁都未現身。

包括杏仁哥、罷捷發言人徐尚賢、挺韓醫師黃義霖、鋼鐵韓粉挑大師及一些挺韓直播主為主要成員的「民間鬥士」團體,10月25日也曾號召數十人,前往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前抗議,提出「無情大火,討回公道,光復高雄!市長下台」的訴求,被警方推擠阻擋進入市府,杏仁哥嗆說見不到陳其邁,會發動第二波、第三波的抗議行動。

今天是高雄市議會總質詢第一天,「民間鬥士」團體趁著市長陳其邁列席備詢,上午10點聚集市議會前,訴求「棄車保帥,卑鄙無恥,討回公道,市長下台!」批評陳其邁不敢扛起城中城大火的責任,推出代罪羔羊,把高雄人當傻子,要把陳其邁趕下台。

眾人在議會前輪番砲轟「要死多少人才下台」,高喊「陳其邁出來面對」,聲音大到連議場內都聽得到。鳳山分局出動警力隔開抗議群眾,抗議民眾到11點仍不願散去,乾脆直搗黃龍,一舉衝進議會,一度與警方在門口發生推擠,警方舉牌警告後,群眾情緒緩和下來。直到中午議會總質詢結束,國民黨議員邱于軒出面向群眾表示,她有邀請陳其邁出來,但他還是選擇落跑,不敢現身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