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較強冷空氣將在下週報到,中央氣象局今(4)日表示,這波冷空氣強度預估為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溫度最低點將出現在10日到11日,北台灣空曠地區有機會降到12度,若配合上水氣,合歡山有機會在10日迎來入秋初雪。

預報員李孟軒表示,今日東北風減弱,環境風場轉為偏東風,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仍容易出現局部短暫雨,北部地區則有零星降雨;明日將轉吹偏東南風,氣溫是未來一週最高,西部高溫可達30度,東部高溫也有27-29度,僅東半部及午後西半部山區會有零星陣雨。

李孟軒指出,週末兩天的天氣會有一些變化,6日有鋒面通過,7日則有一小股的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會有短暫陣雨,中部地區也有零星降雨,由於鋒面結構較鬆散,預估降雨量不會太多,氣溫變化也不大。

而下週將有一波較強冷空氣報到,李孟軒表示,這波冷空氣強度預估為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8日、9日水氣較多,加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整天有雨,中部也有局部陣雨,南部山區則為零星降雨,預估10日開始水氣減少,天氣型態由濕冷轉乾冷。

溫度方面,李孟軒指出,8日白天開始北部、東北部就會明顯降溫,高溫不到20度,低溫約15-16度,預估最冷的時間點在10日至11日,中部以北低溫13-14度,空曠地區可能再低1-2度,其他地區17-18度。

至於這波冷空氣影響,台灣是否有機會降雪?氣象局表示,10日溫度最低,若水氣能夠配合的話,合歡山等中部以北3000公尺以上高山是有機會降雪,不過目前看來機率不是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