佈局2022選戰,民眾黨在台北市議員第一選區(士林、北投)爆雙姝之戰,北市前觀傳局長陳思宇、台北市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皆有意參選,但傳出陳思宇向黨內登記意願時,還另登記了第二選區(中山、大同),為自己保留彈性,卻也強碰民眾黨台北市黨部主委林國成的女兒、北市府前副發言人林珍羽想選的區域,從雙姝變成三姝大戰搶2席議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勢必為此傷透腦筋。

陳思宇日前在臉書宣布從民眾黨立委邱臣遠辦公室離職,並以民團「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身份召開記者會搶聲量;黃瀞瑩則開啟臉書粉絲專頁,以「台北有姊,服務有解」口號,雙姝對決已浮上檯面。

不料,傳出陳思宇在民眾黨台北市黨部調查參選意願時,出招登記士林北投、中山大同2個選區,由於陳2020年曾以「柯家軍」身份參選過北市第二選區(士林、大同)立委補選,在大同區也有些基礎,但黨內早已屬意由林珍羽選中山大同,陳思宇此舉也被解讀向林國成施壓。

據悉,陳思宇離職後,近日動作頻頻,周一(1日)也特地到北市府見柯文哲。陳思宇受訪表示,自己是以「反萊豬大眾走」聯盟召集人身份邀請柯文哲為反萊豬演講。

陳思宇不願證實自己是否在議員意願時,登記2個選區,僅說:「交由市黨部回應」,她不便回應。

林國成則說,確實有聽說黨內有2、3人登記超過1個以上選區,正確名字他不曉得,目前還沒正式面談,之後還有黨員意見調查、幹部評鑑等程序,只能選一個選區,12月初開始與有意願者面談,會要黨員做出選擇。

林國成表示,登記時是針對意願調查,有人登記2個選區也無法阻擋,面談時會詢問,有意願撤就撤,不願徹掉的話,就不要進入遊戲規則,最後一定只能選擇一個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