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4大公投,藍綠針對民眾關心的萊豬議題進行攻防。台灣民眾黨似乎想幫藍營一把,在臉書做梗圖批評民進黨「刻意不提160國禁止萊豬進口」;而2日晚間,前總統馬英九支持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夜宿凱道時,也說歐盟與中國可以禁萊豬與美國做生意。結果不但遭到網友提數據打臉,焦糖哥哥陳嘉行也列出可以進口萊豬國家的名單,叫陣藍白陣營別同步造謠。

民眾黨2日在臉書表示要戳破民進黨政府「反萊豬就無法OO」的詐騙話術,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稱反萊豬「讓台灣不能加入CPTPP」,卻無視美國不是CPTPP會員國、中國也不允許萊豬進口的事實;強調民眾黨堅持「源頭管理,明白標示」,讓民眾能夠區分、做出選擇。

不過這段話遭到網友與焦糖哥哥重重打臉,不少網友在民眾黨臉書回應,台灣民眾黨把「使用萊克多巴胺跟進口含萊克多巴胺可以混為一談,不愧為最爛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台民黨,可悲啊」;還有網友問:哪裡有160國禁止萊豬進口的資料?「怎麼查都是160國禁止國內使用萊克多巴胺來圈養」;還有網友要民眾黨上維基百科「自己查一下"萊克多巴胺"」。

網友痛批,「國內禁用」跟「禁止進口」是兩件事耶,質疑民眾黨「你們是真的不會分還是刻意想造謠」?還有人查了說「中國有開放喔,香港澳門都有進口」。

焦糖哥哥則是在臉書痛罵藍營造謠完換台灣民眾黨接續造謠,「為什麼連造謠都這麼同步」。他洋洋灑灑列出查到的資料,顯示全世界有109國進口萊豬,而民眾黨所謂160國,指的是「自己國內不能使用萊劑飼料,但其中有很多國家可以進口萊豬」,叫陣民眾黨最好把查到的禁萊豬進口的160國名單列出來,讓大家看看。

此外,對於民眾黨批評對「萊豬標準比國際更寬鬆」,焦糖哥哥反酸柯文哲不妨下令,叫台北市的大型量販通路「強制標示萊牛」。

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表示,文宣部在圖片製作上出現疏失,目前已抽換圖面,並無造假或造謠本意,我們也呼籲民進黨政府,儘速收回「萊豬等於美豬」的造謠圖卡,不要大剌剌用國家資源和媒體製造假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