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法委員林俊憲今天(2日)引用《新頭殼》報導:「北京早知道『美軍在台灣』?解放軍消息人士:說破即挑釁中國底線」,指出美軍在台根本是公開的訊息,中國大陸部份人士把「說破」當成「挑釁」,根本就是「鴕鳥心態」,要對岸自行解決自己內部的公關危機。

林俊憲表示,蔡總統間接證實美軍在台的消息後,觀察輿論可以發現兩種聲音,一種是大多台灣人認為的「早就不是秘密」;一種是國民黨、中國口徑一致的說這是「挑釁」,但林俊憲直言,用「鴕鳥心態」來形容他們還比較貼切。

林俊憲指出,關於美軍在台灣出現的消息,其實多年來網路上都有傳聞,甚至有些國軍弟兄還跟美軍交流過,既然連台灣網友都知道,長年觀察台灣輿論的中國會不知情嗎?相信中國的情報單位要證實也不是難事,美軍在台根本是美國知、台灣知,中國也知的公開訊息。

林俊憲認為,美軍在台只是小規模協助訓練,對兩岸的軍力對比根本造成不了什麼影響,為什麼中國反應這麼大?其實這都要怪他們自己,內部宣傳吹噓過了頭圓不回來,一下軍機降落踩紅線、一下美軍在台又踩紅線,台灣當然可以自己決定要跟誰合作,但消息傳回中國就會讓小粉紅覺得被中共打臉,整件事說到底就是中共自己內部的公關災難,難道要怪台灣?

林俊憲對於總統選擇公開台美軍事合作交流部份,認為「一定是與美方有默契才這麼做」,指這個動作可以視為美國近年來對台承諾越來越明確的表態,也是在警告中國不要「誤判情勢」,輕率挑起衝突,以台灣的立場來看反而有助於降低情勢。

至於中共「自己培養出來的小粉紅」無知叫囂所形成的公關危機,林俊憲不客氣地講:「不要以鄰為壑」、「請自己解決」、「自行想辦法『和諧』」。嘲諷地說「反正你們一定有非常多的經驗可以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