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今(2)日宣布,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報名環節正式開跑,從今天起至11月14日,民眾將可透過官方網站推薦心目中的候選人。而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的頒獎典禮則預計將於12月18日以線上形式舉行。

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將聚焦台灣電競產業,標誌以「星光璀璨,耀眼奪目」為設計理念,除了象徵在電競產業中燃燒熱情綻放光芒的電競之星外,更希望台灣電競產業團結一心,共同打造良好的環境永續發展。為表揚電競產業幕前及幕後人員之辛勞,CTESA希望透過「全民推薦」、「全民投票」的方式,讓民眾選出心目中最具代表的電競之星。

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將包含「電競選手組」的10個獎項及「意見領袖組」的8個獎項。「電競選手組」旨在表揚過去一年表現優異的電競好手,除了征戰頂級聯賽的職業選手外,也加入校園獎項,希望在校園賽事奮鬥的年輕選手們也能獲此殊榮。而「意見領袖組」則用以表揚電競相關的意見領袖們,他們的貢獻和付出令不少民眾看見電競的魅力,並因此教育出更優良的世代。

民眾以及業內人士皆可於今(2)日起至11月14日前往「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報名網站推薦星光候選人或毛遂自薦。主辦單位將在報名截止後邀請專業評審選出最具代表性的20名星光候選人,並於11月16日公布入圍名單,同時開啟全民投票。

【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活動時間】

星光候選人推薦、報名:即日起至 11 月 14 日

星光候選人票選:11 月 16 日至 11 月 30 日

星光電競大賞頒獎典禮:12 月 18 日

2021 AEA星光電競大賞官方網站

AEA星光電競大賞活動正式開跑。   圖:CTESA/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