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重區今天(2日)上午發生一起行車糾紛,一車副駕駛下車亮後被警方圍捕,卻發現此人是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隨扈,現職為保六警察大隊的隨行警衛官。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下午受訪時證實,王金平按照規定申請隨扈,但相關細節仍要等詳細報告出來。

王金平上午9時前往蘆洲空中大學參加校慶活動,由駕駛以及第二警官隊警衛官陪同前往,王座車疑似察覺後方車輛疑似跟車及逼車,因而靠路邊停靠,警衛官下車掏出服務證件以及配槍,警示後隨即離去。

對此,徐國勇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說明,據中央機關首長、特定重要人士安全警衛作業規定,可以派遣保六總隊的警官隊,對重要人士維護,王金平擔任很久的院長,所以在安全警戒上,他認為有必要申請。

徐國勇說,今天早上民眾看到有人拿槍,好意下向警察局檢舉,經了解,是王金平的警衛。徐提及,他的隨扈也有帶槍械,目的是為了保護首長與特定人士安全,因此按照規定處理。

至於警衛官是否露出槍?徐國勇說,大概有把槍亮出來,有沒有拔出槍,還是要等詳細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