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將於明年1月9日進行投票,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將披戰袍參戰;針對林靜儀日前指稱,台中是需要穿防彈衣才能選的地區,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大笑3聲說,「你去問一下有誰穿過?」,林靜儀今(2)日表示,就她了解真的有,但不方便透露。

林靜儀今天接受廣播專訪表示,民進黨明天中常會將決定徵召人選,並透露,在10月23日陳柏惟被罷免的當天晚上,就接到不少徵詢電話,而她身邊的親友同事都告訴她「這場仗不好打」,也為她感到心疼,擔心她會受到攻擊,但她認為,「輕鬆的事很多人願意做,就不需要我來做了」,她尊重黨的評估和安排,若黨覺得她可以一戰,「我好像沒有不出來的理由」。

針對日前指稱「台中是需要穿防彈衣選舉的地方」,顏清標笑回「你去問一下有誰穿過?」林靜儀直言,「就我了解,真的有,只是不方便透露」,是以前選舉的時候,她說,之前陳柏惟在一個訪問中也提到,他選舉時真的有民眾送他防彈背心,「這是事實」。

她說,這事實是怎麼造成的,「我們當然希望這是大家對中二選區的誤解」,當然希望中二選區在選舉時,大家都是開開心心,像在辦party一樣,開心的去聽自己陣營的政見發表,如果過去大家對這個地方有這種想法,是不是要回過頭來問,在當地擁有這麼多的資源的特定家族、勢力?

林靜儀指出,如果這是大家的誤解,那就讓這件事情改變,就讓接下來這70天的選舉,民眾不用害怕,去投票時不用擔心門外有人在監視,不用擔心這次沒去投票,會有人打電話來讓人心生畏懼,她希望「心生畏懼」這件事是假像、過度擔心,我們就讓民眾真的不用這麼擔心,「如果董事長認為說不用,昨天他有講不用,我希望你不用,那大家也都不用啊,你覺得這地方很好,那你要想想看,為什麼會有這種感受」。

她提及,比方有人會擔心生意不能做,有個臭豆腐攤不就被檢舉了嗎?「你會擔心原來已經談好的某個工程不讓我包」,這就牽涉到利益,希望這樣的事情不要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