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美國亞利桑那州設廠,有一位美國網友在網路上分享來台接受台積電訓練的所見所聞,他直指台積電工時長、軟體爛、開會久等工作文化。對於這名網友的批評,台積電回應,人才是重要資產,規劃跨文化溝通協作的培訓,打造開放、多元且包容的職場環境。

該名美國網友在美國人力資源網站Glassdoor發文提到,來台受訓期間雖然學會許多實用技能,不過工時長、軟體太爛、開會時間太長等問題。台積電透過電子郵件表示,目前已展開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廠的興建工程,並將於2024年投入生產,屆時該廠區將是全美技術最領先的晶圓製造廠。

關於台積電亞利桑那州新廠的員工訓練過程,台積電提到,今年4月以來,已有逾百名美國工程師抵達台灣進行培訓,內容主要包括公司介紹、文化及核心價值、核心競爭力、半導體製程與整合、半導體元件物理;以及依工作職能和職務量身定制的在職訓練。

台積電指出,人才是重要的資產,為了打造開放、多元且包容的職場環境,台積電規劃跨文化溝通協作的培訓及相關管理課程。為了兼顧武漢肺炎疫情期間保護員工健康安全和移地訓練的身心關懷,內部採取多樣化暢通的溝通管道保持交流,並給予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