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今發布新聞稿指出,高端與Vaxess 合作開發「新冠病毒貼片疫苗」,目標最快在2022 年將進行人體臨床試驗,該新聞稿透露,Vaxess 首席執行官 Michael Schrader 表示,在麻州建立的先導 GMP 工廠上周已正式啟用,可生產候選藥品的 MIMIX™貼片試驗用藥,包含新冠肺炎疫苗貼片

據高端指出,美國 Vaxess Technologies 是一家致力於開發 MIMIX 微針智能緩釋貼片的創新 生物技術公司。高端表示,2020 年起台灣高端即與Vaxess 合作,由Vaxess提供新型 MIMIX™ 微針智能緩釋貼片系統,搭配高端生產的新冠(COVID-19)疫苗抗原,開發全新的新冠肺炎貼片疫苗。而MIMIX™平台具有微針智能緩釋貼片的獨特優勢,可誘發更強大、更持久的免疫反應,相對針劑疫苗來說,可提供更容易儲存、使用的新世代新冠疫苗。高端指出,該合作開發案已在動物試驗上呈現良好的安全性及免疫生成性,Vaxess 目標最快在 2022 年將進行人體臨床試驗。

高端疫苗總經理陳燦堅則指出,目前目標在未來一年內可開始進行第一期人體臨床試驗,很期待能盡快與 Vaxess 成功開發兼具新穎的新冠疫苗接種技術,讓民眾可以更方便地完成疫苗接種,並協助全世界對抗武漢肺炎疫情。

Vaxess 的 MIMIX™貼片專為穩定性設計,無須冷藏且可運送到低資源環境中使用。且該貼片類似繃帶設計,且在配戴幾分 鐘後即可移除,而停留在皮膚上的微針則可持續將藥物釋出,在往後數日至數 周內持續傳輸藥物至人體免疫系統。以疫苗為例,控釋設計可以模擬自然感染,幫助人體產生緩速、強大及持久的免疫反應,最終促進疫苗的有效性。

Vaxess Technologies Vaxess Technologies 是一家開發 MIMIX™緩釋貼片技術的生物技術公司,已從 The Engine、美國生物醫學先進研究與開發局 BARDA、美國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 DARPA、美國國衛院 NIH、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 NSF 和 蓋茲基金會等組織獲得超過 6000 萬美元的資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