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沒領振興五倍券的民眾注意!郵局今 (1) 日起開放「未預約」民眾以及一次預約6人以上的大宗領取者領取紙本五倍券,中華郵政也提醒民眾,領券時務必攜帶健保卡,代領人則需攜帶身分證明文件。

今年因應疫情、避免民眾群聚,中華郵政分為兩階段發放五倍券,第一階段採「先預約、後領券」的方式,開放民眾於網路、電話預約,並自10月12日起開放領取;第二階段則開放未預約民眾和一次預約6人以上的大宗預約者領券,領取時間為11月1日至明年4月30日。

中華郵政也提醒民眾,領券時記得攜帶「健保卡」,未領有健保卡者,則應攜帶國民身分證或經外交部認定的證件或居留證等身分證明文件;至於大宗領券者,除了攜帶自己的身分證明文件外,應同時出具委託人身分證明文件,但不須填寫委託書。

另外,民眾於臨櫃領券時,應透過封套的透明孔洞核對五倍券的數目是否有誤,一份會有3張1000元、2張500元、5張200元,在未拆封的情況下,如果發現鈔券數量短少,可當場立即更換五倍券;但若於領券離櫃後發現短少,即便未拆封,郵局也不受理更換。

郵局11月1日起開放未預約民眾臨櫃領取五倍券。    圖:翻攝自中華郵政臉書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