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今(31)日舉辦頒獎典禮,除頒發11部優選影片優選證書外,並公布前三名得獎影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獎邁向第11年,已經從亞洲到歐洲,甚至到全世界,跟國際影片接軌,每部紀錄片都記載著生命的故事,期許未來能看到更多的優選影片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侯友宜說,這幾年陸續看到曾獲得新北市紀錄片獎的作品發展成長片,並上院線放映,其中今年上院線的影片《綠色牢籠》及《老鷹之手》大獲好評,且在國際上榮獲肯定,不僅是導演的榮耀,新北市也與有榮焉。

這次前三名得獎影片依序為《迴山》、《念念不忘》、《泰雅巴萊》,分別獲得獎金新臺幣10萬、8萬及6萬元。侯友宜指出,第一名作品《迴山》,拍的是導演自身家庭的故事,成長的辛酸血淚令人非常感動。

今日頒獎典禮除邀請今年度11部優選影片團隊外,CNEX基金會創辦人暨董事長蔣顯斌、導演沈可尚、陳志漢、曾文珍、林建享等人皆出席,共同分享得獎者的喜悅。

新聞局長張愛晶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獎來到第11年,始終維持開放、多元的精神,希望讓台灣多元的創作能量被世界看見。今年共有140部作品參賽,從中選出11 強,能夠從眾多作品脫穎而出實屬不易。

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11部優選影片,將自11月18日起至11月23日於國際紀錄片月網站首映,導演將和觀眾線上與談,有關國際紀錄片月資訊請查詢紀錄片官網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另外,這11部優選影片也將自11月20起每週六晚間 9點於新北市各有線電視公用頻道(CH3)播出,讓電視機前的觀眾一睹優選影片的風采。

侯友宜盼未來與國際接軌。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

第一名獲得新臺幣10萬獎金。   圖:新北市新聞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