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明年度調薪4%,台北市電腦公會理事長彭双浪支持政府軍公教調薪政策,電腦公會指出,科技產業也分享成果,產業員工薪資增幅超過4%。

行政院會28日通過修正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主計總處會後發布新聞稿指出,行政院決定111年度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4%。

彭双浪在29日台北市電腦公會新聞稿中、肯定近2年軍公教人員為防疫付出的辛勞努力,支持政府明年度起調整軍公教人員薪資的決定。

彭双浪表示,提供優渥薪資一直是科技產業建構友善的留才環境,創造人才安定發展的重要動能,只要產業景氣持續樂觀發展,科技產業會持續為員工塑造優渥的工作環境。

他引述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資料,科技業發展成果已反映在產業員工薪資上,其中包括半導體、面板等科技產業,在不包含獎金情況下,去年經常性薪資增幅在各產業中名列前茅,若再加計獎金,科技產業經薪資調整,讓員工共享成果的幅度,高於此次軍工教人員4%的調整幅度。

彭双浪說,不僅台灣科技產業,其他產業也會根據企業獲利表現,並經年中董事會及股東會同意後,定期調整員工薪資,並透過提撥績效和營運獎金制度,讓員工能共享營運成果。

彭双浪表示,台灣科技產業以實際行動,及時落實打造企業和勞工優質職場的理念。他也指出,台灣科技產業近年面臨人才稀缺的迫切危機,更遭遇全球以優渥條件、吸引擁有高科技知識和技術人才的競爭,未來科技產業只會更努力為員工塑造良好的工作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