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高嘉瑜熱愛唱歌,有著「港湖胖虎」的稱號,常常在公開場合「獻唱」,震驚不少網友。高嘉瑜今(30)日PO出自己施打完兩劑高端疫苗的照片,表示「台灣價值100分,神功護體百毒不侵,連唱歌都變好聽了」,她也清唱澳洲歌手陳芳語、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合唱的《玻璃心》片段,還標註黃明志本人「快來聽」,網友紛紛笑回「完美的詮釋玻璃破碎的聲音」。

高嘉瑜在歌壇上累積了不少「代表作」,網紅「館長」陳之漢遭人伏擊開槍、倒地送醫,高嘉瑜便到病房獻唱自己的拿手歌曲《隱形的翅膀》為館長打氣。在高嘉瑜飆高音時,館長還做出張大眼睛、五味雜陳的表情,惹得眾人哈哈大笑。

高嘉瑜還在大直典華的社區聯合晚會獻唱多曲,其中一首是難度相當高的《煎熬》,由於這首歌要常常飆高音,她事後還自嘲「選錯歌了啦」,網友表示,高嘉瑜把煎熬兩個字唱得「淋漓盡致」。接著高嘉瑜繼續唱《說愛你》,倡完後蹲下來問身旁的小朋友「好聽嗎?」結果小朋友當場大哭,高嘉瑜笑著打圓場表示「怎麼啦?太好聽了是不是?」

在眾多代表作中,高嘉瑜唱《玻璃心》獲得網友最多讚賞,眾人表示「每天練歌,真的有進步的感覺。」、「超療癒系歌聲好聽!」、「認真認為聽了幾年了,歌聲確實有進步。」、「「希望台北跨年可以登台演唱。」、「不愧是靈魂歌姬,我看到我阿嬤了。」、「有一瞬間感覺,我差點就被超渡成功了。」、「 聽到以為是耳朵懷孕,原來是耳膜破掉的聲音。」

高嘉瑜清唱陳芳語、黃明志合唱的《玻璃心》片段,還標註黃明志本人「快來聽」。   圖:擷取自高嘉瑜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