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近日批評新北市長侯友宜不敢譴責共機擾台,侯友宜回嗆對方:「我經歷過槍戰生死捍衛人民,你做過嗎?」更有網友找到何博文自述沒當過兵的影片,引發網友熱議。對此,何博文今(30日)在臉書坦言,自己是因為有「先天性心臟病」,才沒當兵,還提到這是母親最不願意面對的痛。

何博文指出,自己曾罹患先天性心臟病,也就是俗稱的Blue Baby,在小時候做過心臟手術,也因這緣故,兵役體檢、複檢都被退,但不是逃兵,也始終坦坦蕩蕩。

何博文甚至曝光自己小時侯的辛酸史,他指出,自己出生時父母因忙於生計,沒能及時發現心臟問題,導致青少年時出現嚴重氣喘、藍指甲,甚至昏厥,合併出現初期肺高壓現象,再晚一點,命都不保,在大約三十多年前動了大刀,胸前也留下了約二十公分的疤,父母為了此事非常自責,暗夜裡不知留下了多少眼淚,所以對自己的照顧無微不至,雖不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小孩,卻是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

何博文說,他覺得這是個人隱私,母親最不願意面對的痛,所以低調忍讓,但政治的嗜血與侯友宜刻意的興風作浪,無以迴避,只能忍痛正面以對,期待母親這幾天靜養休息,不要和人串門子、看電視,不要傷著。 

何博文坦白,侯友宜丟給自己的試卷很殘酷、很私人,手段也非常低級、暗黑,但即使再痛,依然選擇勇敢面對答題。 

何博文質疑,身為新北市長,「重啟核四公投議題還要迴避多久?身為動見觀瞻、位高權重的政治領袖,面對共機擾台的態度還要閃躲多久?」

何博文坦白,侯友宜丟給自己的試卷很殘酷。   圖:翻攝自何博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