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表示,今(30)日除了東北風影響外,還有雲系從華南一帶移動並通過台灣上空,中部以北地區會出現一波明顯雨勢;南部地區則可看到陽光,高溫仍有30度左右,但日夜溫差可能達10度,民眾要多加留意。

預報員謝佩芸指出,未來幾天台灣附近以東北風為主,主要降雨地區仍是東部及大台北地區,整體天氣變化不大,且氣溫將逐日回升,預估要到下週末才會有新一波涼空氣接近,不過其強度仍需持續觀察。

謝佩芸表示,今日除了東北風迎風面的北部及東部雲量較多之外,還有一些雲系從華南一帶移動並通過台灣上空,清晨已為桃園以北、大台北及基隆北海岸,帶來一陣明顯的雨勢,隨著雲系移動,苗栗至彰化地區未來幾個小時將會出現降雨,預估午後平地地區降雨會逐漸趨緩,山區仍會有短暫雨的現象。

在溫度方面,謝佩芸說,今日各地清晨前後低溫約18-21度,北部及宜花高溫約23-26度,中部及台東約27-28度,南部地區仍可達30度左右,中南部要留意日夜溫差大,其他地區有雨時稍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