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28日拍板,明年軍公教調薪4%,是25年軍公教調薪幅度最高的一次。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卻痛斥,這再一次證明,民進黨的眼中只有選票,沒有人民,只有在面臨選舉的時刻,才會又想到軍公教的存在。

孫大千表示,如果真的這麼在乎軍公教,當時為什麼要狠心大砍軍公教的退休年金,綠營政客在年改過程中,還要羞辱污名軍公教。

孫大千再指出,如果真的這麼在乎軍公教,為什麼要政府中增設一大堆政治任命的職位,扼殺了體制內文官的升遷機會。

孫大千表示,民進黨政府才剛剛拍板定案,2022年基本工資調漲5.21%,但軍公教的調薪只有4%,「這算是一種施捨嗎」。

孫大千說,國民黨當然不反對為軍公教調薪,但是反對的是民進黨自以為用施捨式的調薪,就可以收買軍公教的人心,這才是徹底的踐踏了軍公教的尊嚴。

孫大千向蘇貞昌提問:「眼中看到的究竟是軍公教的待遇,還是軍公教的選票呢?」

孫大千向蘇貞昌提問:「眼中看到的究竟是軍公教的待遇,還是軍公教的選票呢?」   圖:翻攝自孫大千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