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遭罷免,中選會公告明年1月9日舉行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證實,前立委林靜儀戶籍已遷到烏日區,而市黨部主委李天生也表示,應該是林靜儀參選。對此,林靜儀在今 (29) 日上午接受廣播媒體專訪時表示,自己也許有和陳柏惟類似的特質,但不會是他的替代品。

林靜儀今天上午接受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的電話連線專訪,主持人周玉蔻問及,被稱為「女版陳柏惟」有什麼看法?林靜儀笑回,可能陳柏惟有吸引人的特質,而自己也剛好有也說不定。但她強調,民進黨本周三才完成提名辦法,需待下周三中執會才會真正提名。

周玉蔻問道,為什麼要先把戶口遷到中二選區?林靜儀回答,因為黨內有很多前輩和同事希望她先遷過去,讓黨中央在評估的時候不要完全沒有可能性,但這不是黨中央指示的;因此先將戶口遷到在烏日執業的同學家。

而關於未來輔選團隊,林靜儀表示,陳柏惟辦公室有兩位她以前的助理和同事,假若她參與補選,會希望以前的工作夥伴和基進的夥伴能夠一起打這場仗;但她也強調不會成為陳柏惟的影子或替代品,她還是有自己的特殊性,所以應該盡快決定人選、確定選舉步調,這段時間有非常多人對這次選舉沮喪,因此團結是共識。她強調,台灣基進和民進黨派出的不是個人,而是彼此共同的價值,要打贏這一場戰。

論及女性參政,林靜儀表示,女性參政經常面對各種攻擊,沒有被鼓勵積極從事政治,但是根據研究調查,若女性因此不參加公眾事務,將是整個國家社會的損失,因為女性參政將有機會讓國家政策走向更友善的方向去,不讓女性參政對國家是很不好的事情。

周玉蔻問,倘若林靜儀當選立委,是否邀請陳柏惟擔任辦公室主任?林靜儀回答,他絕對不只是這樣的角色,陳柏惟會代表台灣基進在台中地區、中部地區繼續深耕,雖然未來雙方可能會有競爭,但民進黨和基進在台灣價值是夥伴。

她還說,她在擔任不分區立委期間,是少數擔任黨團幹部、必須參與攻防、政策辯護的不分區立委,疫情期間,因為較其他感染科醫師更有空且熟悉面對媒體,所以常常應邀上節目說明防疫政策,很多病人都會說,看到自己在政論節目的說法,對醫療知識更了解。

周玉蔻再問,對國民黨前立委顏寬恒有沒有比較深刻的感覺或印象?林靜儀回答,「其實不太有」,她和顏關注的方向不同,她是不分區比較關心議題,顏則關注地方事務,雙方比較不會有交集,唯一有交集可能是討論《民法》修法將女性結婚年齡拉到 18 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