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籃NBA波士頓賽爾蒂克隊球星坎特Enes Kanter),近來不斷針對中國人權議題發聲,並將矛頭對準中共領導人習近平,痛斥其是殘暴的獨裁者,繼先前為西藏以及新疆維吾爾族人聲援後,坎特今日再度發文,推文標籤為香港及台灣發聲,表示「與台灣站在一起」。

坎特今天透過推特發文表示,「改變即將到來,沒人能夠阻擋。沒有任何人!」推文並附上標籤「自由西藏」、「自由維吾爾」、「自由香港」、「與台灣站在一起」,同時附上四張照片,畫面中,在賽爾蒂克主場TD花園球場,有不少球迷到場舉感謝力挺他,也有球迷仿效,舉出「Free Tibet」等標語。

坎特21日起接連在推特發聲,首先是為西藏聲援,發布影片砲轟習近平,「親愛的殘暴獨裁者習近平與中國政府,西藏屬於西藏人民!」,而在第一次發聲後,中國騰訊體育隨即暫停轉播塞爾蒂克賽事,中國外交部則稱其為求關注,謬論不值一駁。

隨後,坎特又為新疆發聲,痛批習近平和中國共產黨是「無良的獨裁者」,表示自己是「站在全世界向習近平喊話」,呼籲習近平立即關閉集中營,讓維吾爾族自由,立刻停止種族滅絕。

接著,坎特也點名運動品牌耐吉(Nike)的老闆奈特(Phil Knight)可與他一起飛到中國見證「勞改營」,更進一步點名邀請NBA當代以及史上兩大指標球星,湖人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以及「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