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指揮中心今(28)天宣布112日起至15日將維持疫情二級警戒,其中八大行業如歌廳、夜總會、酒吧、理容院等場所放寬營業限制,針對「無陪侍服務」的店家,若符合相關規定可有條件開放,至於「有陪侍服務」的店家則規劃在11月16起鬆綁。

外界關心八大行業何時能夠重啟營業,經濟部蘇文玲司長表示,112日起將允許沒有提供陪侍服務的店家有條件開放,但是必須符合相關防疫規定,至於其他有提供陪侍服務的店家,經濟部規劃1116日起也將進一步鬆綁。

蘇文玲說明,業者必須遵守基本共通性防疫原則,如實聯制、量體溫、戴口罩、良好通風、定時清消等。如果有提供餐飲、民俗調理、美容美體、視聽歌唱的服務,就需要依照衛福部訂定的指引辦理。

有關從業人員的篩檢規定,蘇文玲表示,每人至少要完成1劑疫苗接種滿14天,並且在第一次提供服務之前,提供3日內的抗原快篩或PCR檢驗陰性證明。對於未完成2劑疫苗接種的人員,則需要每週進行1次檢驗。此外,顧客進場也必須提供至少1劑疫苗接種滿14天的證明。

疫情指揮中官陳時中表示,對於這類「人與人的連結」比較多的場合,疫苗的要求就會相對嚴格,大家也不用擔心陪侍者假扮客人的情形,因為警察人員都具備一定的稽查能力。

經濟部列出八大行業開放營業的相關規定。   圖:經濟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