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員陳若翠昨(27)日在臉書貼文中抨擊高雄市政府在城中城大火告別式後,馬上就要辦理街舞大賽,認為市府人格分裂、缺乏同理心,但此舉卻引起學生群起反彈,湧入留言抗議,陳若翠則以保留追訴權回應。

陳若翠貼文中指出,10/30高雄市青年局將在中央公園水廣場舉辦「2021雄爭舞鬥街舞大賽」,陳若翠批評高雄市政府在城中城火災新聞打溫情牌,宣傳自己如何陪伴受災戶度過低潮,結果一轉身就忘了災民的痛,換了張笑臉以辦喜事的心情大搞載歌載舞的活動,並以人格分裂形容高雄市政府。

此言論一出,許多學生湧入陳若翠的臉書社群留言,認為陳若翠刻意把街舞大賽當做自己的政治操作工具,只是為了攻擊市府,而街舞大賽並非慶典活動,不應如此受到壓迫與牽連,面對學生的批評,陳若翠卻以「保留追訴」回嗆學生,同時也拿防疫破口與疫苗數量來做解釋,而學生則普遍認為,已經投入時間與心力準備,無法接受活動停辦的可能。

陳若翠批市府辦街舞賽,臉書遭學生洗版而嗆告。    圖:翻攝陳若翠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