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森堡總理貝特爾(Xavier Bettel)遭媒體爆料,大學論文竟有超高比例內容涉嫌抄襲,在56頁的論文中只有2頁完全沒有抄襲嫌疑,貝特爾在27日坦承此事。

根據《衛報》報導,盧森堡當地媒體「reporter.lu」指出,貝特爾1999年在法國南錫大學(現稱洛林大學,University of Lorraine)讀公法語政治學時,在論文竟有超過4分之3涉及抄襲,56頁之中只有2頁完全沒有抄襲嫌疑,而這兩頁分別是引言以及結論。

媒體報導指出,在涉及抄襲的段落之中,貝特爾用了2本書、4個網站和1篇新聞文章的內容,且沒有任何註腳註明引用出處,同時,整本論文內容,竟有高達20頁直接複製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的網站。

貝特爾起初原先態度曖昧不做回應,但事態延燒後姿態放低,認為「也許該以不同的方法來完成」,他表示,如果洛林大學決定重審論文,包含撤銷論文認證,後續任何決定他都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