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對於重啟核四公投案,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7日)受訪時說,對於核廢料該何去何從,希望大家面對,不要把它永遠擺在新北市。對此,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反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希望核廢料放哪個縣市?」

對於核四問題,侯友宜受訪時說,用核電前一定要有核安,新北現階段最大挑戰是核廢料何去何從,希望大家面對此問題,不要把它永遠擺在新北市。

對此,洪申翰則問,「把自己跟核四綁在一起的國民黨,那核廢料應該要放在哪一個縣市?現在14縣市由國民黨執政,有哪一位國民黨籍的縣市首長願意站起來替國民黨的擁核主張承擔存放核廢料?」

洪申翰說,朱立倫在新北市長任內曾說,「沒辦法處理核廢料,憑什麼用核能?」可惜在上一次總統大選,朱立倫改變承諾,將重啟核四列為選舉政見,現在國民黨鼓吹大家去投下四張同意票。

洪申翰點名朱立倫回應,「你還記得你當初在新北市的承諾嗎?現在改口要重啟核四,請問你想了這麼多年,所以核廢料到底是可以放在哪裡?難道,卸任新北市長後,就不惜打臉接手的侯市長,犧牲新北市民嗎?難道,可以一面主張重啟核四,一面不負責任地拒絕核廢料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