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27日)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就12月18日四大公投案,蔡英文喊出「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四個不同意,台灣不會亂下去」 口號。對此,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主持國民黨中常會前也喊出「四個不同意,台灣真沒力」反擊。

對於民進黨全力反對四大公投案,朱立倫回應,要跟蔡英文報告一件事情,如果是四個不同意,台灣真的很沒力。今天這四個公投,一個有關食安公投、一個是針對公民權的問題、一個是針對環境環保的議題、一個是針對能源安全的問題,這四個議題都是民眾關心的重要議題,民進黨憑一黨之私、憑意識形態或憑個人算計,想要四個公投都不過。

朱立倫還稱,他要跟蔡英文說一下「四個不同意,台灣真沒力」,如果公投的結果是同意四比零,台灣大家都開心,這才是民眾關心的重點。

朱立倫也預告,從這個周末開始,國民黨會用7個星期、49天,首先這個周末會到凱道,給志工以及發起公投的朋友加油,一起努力,星期天(10月31日)凱道也會舉辦一些活動,相信一定很精彩,而下星期一(11月1日)國民黨中央黨部的戰車也會宣示出發,往南部去,當天下午在屏東還有公投的宣講活動。

只是國民黨的公投四大行動方案中,其中一個由羅智強發起的夜宿凱道49天行動,被台北市長柯文哲酸「把凱道當露營區。」朱立倫也向柯文哲喊話,四個公投案大家一起全力來努力,也呼籲所有在野力量一起來,希望柯文哲跟大家針對公投一起來努力。

至於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公布民調,顯示國民黨的政黨支持度被柯文哲台灣民眾黨「超車」的狀況,朱立倫簡短回應稱,這對國民黨來講是個警訊,也是他就任國民黨主席之初就碰到的問題,未來也是大家一起來努力,任何一個民調,都是國民黨鞭策努力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