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到過台北車站的民眾,對於被稱為「鳥人」的裝置藝術或許都不陌生,更有許多人將鳥人當作路標,指定約在鳥人旁,但在今年7月因合約到期,鳥人被撤下,不少人好奇鳥人最終去了哪,近期被網友發現,鳥人竟藏身於忠孝敦化一間日系眼鏡店。

近日有網友發現,過去在北車佇立11年的鳥人,赫然出現在忠孝敦化的日系眼鏡店「Owndays」門市中,臉書粉斯專頁「台北ジャピオン 台湾発行日本語フリーペーパー」也發文分享,因為「Owndays」總經理超愛鳥人,所以向藝術家購買此作品,並放在店內,鳥人也將不受展覽期限,將長期擺在此處。

消息一出引發熱議,網友紛紛驚訝,「原來去當守護神了」、「北車不死鳥」、「鳥人竟然移民了」,更有人表示,「我可以為了這隻鳥再去Owndays配眼鏡」,世上,「OWNDAYS Taiwan」在7月15日就曾發文透露,「OWNDAYS忠孝敦化店也有鳥人愛維斯可以陪伴你,寂寞的時候、想拍照的時候、想看鳥人剛好有想買眼鏡的時候!都歡迎大家過來喔!」

「鳥人」藝術品本名為「夢遊」(Daydream),由藝術家何采柔(Joyce Ho)、郭文泰(Craig Quintero)在2010年共同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