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度颱風「瑪瑙」增強為中度颱風,不過它朝日本東方海面而去,對台灣影響機率已經微乎其微。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7日)要注意的仍然是東北風,受到影響,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而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地區,仍將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也可能有零星短暫雨。

「瑪瑙」颱風今天凌晨2時位置,在關島西北方1040公里海面上,也就是離鵝鑾鼻東方約19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向北轉北北東進行;預測明天(28日)2時的中心位置,將在鵝鑾鼻東方1990公里海面上,離台灣越來越遠。

影響台灣較大的,仍然是東北風,氣象局指出,今、明2天受到東北風影響,除了北部、東北部早晚稍涼外,今天白天桃園至雲林,以及東南部(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澎湖、金門等地,都易有較強陣風

天氣方面,基隆北海岸與東半部等迎風面地區,今天將有局部短暫雨,大台北地區也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而午後南部、中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要注意的是,從今天晚上起到明天,桃園至台南、東南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金門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活動或海上作業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