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川普稍早宣布將推出自家社群平台「TRUTH Social」,不料才過沒幾日,就被軟體自由保護協會(Software Freedom Conservancy,簡稱SFC)指控違反免費和開源軟體許可協議,要求限期30日內改善,否則將提告。

根據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MTG)的聲明,TRUTH Social已經在蘋果App Store開放預購,用戶也可以到官網申請加入邀請名單,預計11月推出測試版,2022年第一季在美國正式上線。

不過,軟體自由保護協會主席Bradley Kuhn表示,該平台是以免費開源軟體「Mastodon」為基礎打造,原本任何人都可以自由使用,但TMTG卻宣稱編碼內容是私人專屬,且不肯分享編碼內容,違反免費和開源軟體許可協議,「TMTG無視那些為社會公益而制定的重要規則。」

軟體自由保護協會表示,若TMTG未在30日內改善上述問題,將不再授權他們使用Mastodon,並以「違反許可協議」為由提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