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高樹鄉日前才傳出超商女店員遭人戳眼重傷,不到幾天,屏東市昨天(25日)晚間又發生街友酒後傷人事故,陳姓街友酒後,疑丟擲磚塊,導致李姓街友傷重死亡;隨後,他又到另一處持木棍打傷從事冷氣維修的張姓男子,警方將陳姓男子逮捕,釐清打人原因。

屏東警分局發布新聞稿表示,30歲的陳姓男子是街友,昨晚在屏東市公勇路與69歲的李姓街友發生爭吵,疑似以磚塊丟中李姓街友的頭部,導致李姓街友頭部受傷。警方昨晚7點多接獲報案後趕至現場,李姓街友送醫後傷重不治;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隨即確認嫌疑人特徵及離去方向。

為求迅速破案,警方立即組成監視器調閱小組,而後在昨晚8點多,又接獲報案,在屏東市和平路與昆明街口有民眾遭人持木棍重擊頭部,警方趕到現場後,從事冷氣維修的62歲張姓男子受傷,家屬並將嫌疑人拉住,員警趕到將陳姓男子當場壓制逮捕,經酒測,陳姓男子酒測值為0.39毫克。

警方指出,在現場發現陳姓男子與公勇路案件的嫌疑人特徵相同,立即將他帶返派出所調查,由於陳姓男子喝了酒,情緒激動,警方今天才詢問釐清案情動機,初步了解,陳姓男子並非精神病患,因與被害人曾有糾紛,而在酒後犯案。全案將依殺人罪移送法辦,向屏東地檢署建請聲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