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邀請中興大學等八所中部大學成立「台中市創新創業育苗資源共享平台」,今(25)日於中興大學舉行結業式,分享1年來精彩成果並頒獎肯定競賽勝出的青創團隊。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提供青年朋友參與此平台,就是希望找出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

參與這項計畫的有東海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及中興大學等8所大學。年初開設為期4個月創新創業輔導暨實戰課程,共計招收41位青年學子。年中因疫情「台中創育嘉年華」採線上舉辦,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位業界先進與學者評選,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總累計2萬2,132人次投票支持。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計畫串聯中部大學創新創業資源,透過建立平台共享校際資源,讓青年學子在創意爆炸的學生時期,就能獲得工策會、經濟發展局及勞工局等市府單位的全力協助,能夠創育、創富、創造趨勢。藉平台尋找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使學生有動機和能力「掌舵人生,夢想啟航」。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盧秀燕市長上任後積極整理台中市州廳等古蹟,其中自由路至三民路一段的古蹟未來也會朝向提供青年創業場域方向規劃,打造青秀樂臺中。

國立中興大學前副校長王精文表示,感謝市府的鼎力協助,創業不一定是要開設公司,更是藉此機會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並降低產學落差,讓參與團隊獲得跨域整合的能力,結合業師讓商機和創意人才能被看見,也勉勵學生不會因此成為「躺平族」,透過跨域合作創造利多和學生們奮鬥的精神。 

工策會表示,今日特別邀請榮獲第3屆品牌金舶獎ESG管理績效組的成真社會企業創辦人王國雄分享其企業創新、永續經營的思維理念。早上更舉辦實體團隊競賽、展攤市集,不僅8所大專院校參與,更邀請國立大學聯盟學校及非學生的新創團隊共襄盛舉,競賽分成創新產品類、創新服務類、餐飲服務類、社會新星類,獲獎名單請上活動官網(https://www.ersptaichung.com/news/all/1.htm)查詢。

創業學生團隊展示成果。   圖:唐復年/攝

創業學生團隊展示成果。   圖:唐復年/攝

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提供青年朋友參與此平台,就是希望找出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   圖:唐復年/攝

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提供青年朋友參與此平台,就是希望找出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參與這項計畫的有東海大學、台中科技大學、台中教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建國科技大學及中興大學等8所大學。年初開設為期4個月創新創業輔導暨實戰課程,共計招收41位青年學子。年中因疫情「台中創育嘉年華」採線上舉辦,26組優秀學生創業團隊用影片展現創業理念與成果,經20位業界先進與學者評選,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總累計2萬2,132人次投票支持。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計畫串聯中部大學創新創業資源,透過建立平台共享校際資源,讓青年學子在創意爆炸的學生時期,就能獲得工策會、經濟發展局及勞工局等市府單位的全力協助,能夠創育、創富、創造趨勢。藉平台尋找下一位比爾蓋茲和賈伯斯,使學生有動機和能力「掌舵人生,夢想啟航」。台中市政府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台中市州廳等古蹟,未來也會朝向提供青年創業場域方向規劃。   圖: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