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5日)公佈新增2例本土武漢肺炎(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案例,分別為台北市、新北市各1例,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案16486為一名44歲男性,因為要陪太太待產檢驗確診,Ct值37,判斷應為早期感染的舊案,同住家人檢驗皆為陰性。

台北市政府下午召開疫情記者會,黃珊珊指出,北市今天新增案16486為本土確診,無症狀,23日為了陪太太待產,前往市立聯合醫院婦幼園區採檢PCR確診,Ct值37,太太則是陰性。

黃珊珊說,針對確診者抗體檢測結果研判,應該為早期感染、屬於舊案,同住者也都沒症狀,9月初曾使用居家快篩,皆為陰性,也沒接觸過確診者,親朋好友也都沒人確診。

黃珊珊表示,同住家人5人PCR皆為陰性,該案有位小孩在唸幼兒園,鼓勵師生100多人進行精準醫療採檢,因為判斷應該不是Delta變種病毒,不會要求停課。

此外,黃珊珊提到,該案在外縣市就讀研究所,因為疫情關係自5月開始就線上學習,10月23日才去上過一天課、3小時,前後左右位置只有正後方有一名同學,距離約1公尺,還有一位老師,這兩位已經列為居家隔離,上課期間都有配戴口罩,已通知外縣市衛生局,至於足跡部分還會比對電信資料、實聯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