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第二選區立委陳柏惟罷免案上周六通過後,台北市第五選區(中正萬華區)立委林昶佐被認為是下一個罷免目標,林昶佐還在罷免投票通過當天,就向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喊話「適可而止」。對此,朱立倫今(25日)回應稱,不要一開口就抗中保台,不要一開始就搞意識形態,這樣的立委、這樣的民意代表一定會被罷免掉。

就林昶佐於臉書稱,台灣沒有蹉跎時間的本錢,不能一直內耗下去。他要再次請朱立倫冷靜思考,適可而止,「你們成功拉下了陳柏惟,但你們這些作法,讓自己成為被國際認證的中國滲透勢力,讓台灣社會有更大的裂縫能被中國介入,這符合最大在野黨應有的價值立場嗎?符合台灣的利益嗎?」

朱立倫今上午則表示,每一位民意代表,今天真正要面對的是他選區的選民,有沒有認真負責的表達民意、有沒有關心民眾,最辛苦、最苦耐的時候,不管是疫情、疫苗以及紓困,以及平常對選民的服務,這些才是關鍵重點,不要一開口就抗中保台,不要一開始就搞意識形態,這樣的立委、這樣的民意代表一定會被罷免掉。

朱立倫再強調,今天應該謙卑地去面對選民,不要動輒用意識形態、抗中保台來質問國民黨。

至於陳柏惟被罷免後,國民黨要如何應對台中第二選區的補選。朱立倫保守稱,他們一定會尊重在地的民意,以民意依歸為重要的依據,他會跟地方、地方黨部相關的同仁討論過後再做決定。